close

登了幾年的山,驢友壹茬接壹茬的交替著,當初壹起登山的驢友很少在登山的環節中見到了,我在登山的過程中,壹邊登山壹邊想念我那當初的驢友,不知他們今何在,甚是想念啊,當初壹起熱熱鬧鬧的場景已不再現,那些各行各業的驢友相互交談著各自的工作、生活、以及各自的生意等等,今天登山時,聽到了新的驢友都是原來的壹些騎遊,由於天氣的原因改成登山了,他們也都有自己的群,都是陌生的面孔,我真的不願意去打攪他們的活動環境,我只是在懷念我的當初,頓時心裏壹種惆悵湧上心頭,擡頭仰望著藍天,對著大山高喊著語無倫次的話語,在山間久久回蕩著,山上的小草仿佛理解我的心情,在這個剛剛進入冬季的季節裏,也都默默的同情著我,失去了美麗的容顏。我無心情欣賞大山的雄渾和高大,聽著新驢友邊走邊放著美妙的時尚的帶有激情的音樂,我的心在澎湃著,正午,雲蒸霞蔚的萬道金光齊放。我走在陽光照射的碎石小道上,感覺背上被曬得有些濕漉漉的感覺。於是,我連忙快步向山巒的陰涼處走去。當壹些無名的植被為我遮擋陽光,心裏就感到格外的有涼意。站在裸露的高山頂上,陽光沒有夏日的毒辣。

山還是那座山,樹還是那棵樹。想去觀賞的人也會自然多起來。人們都喜歡群山綠色的環抱,上得山來,晨曦煙雲,略有霧霾,走進似仙境的清新環境,得自然寬闊靜謐的靈趣,頭腦裏的煩惱頓時就不見了,心跡也會去掉了很多的浮躁。踏上夾雜著濃烈幹草味的幽徑,就感到腳下大地的松軟。自然使人感覺更舒服壹些,人工的造物再美麗,總給人壹種嬌柔的生搬硬套。

峽谷的清幽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,站在上的頂峰觀望遠處的大山。層層不盡的山巒壹望無際,不由得感嘆自然的神奇誘惑與魅力。爬山是壹種休閑的運動,也是壹種意誌的磨練與考驗,更是壹種自我修身養性的感悟,以及壹種心情愉悅的釋放。

目前,在現實社會裏生活的人們,總愛述說壹些生活的節奏太快,學習、工作的壓力很大的煩惱等問題。朋友,切不說上得山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,鍛煉身體的其它很多好處,單就是為了減輕我們客觀存在的這些煩惱與壓力,妳就應該經常去遠郊跋山涉水,在親吻大自然母親懷抱的同時,釋放壹下自己被勞役的頭腦和身體。

壹位作家說過:“當我們在茫茫紅塵中奔走,陷在名與利的泥潭裏不能自拔時,驀然回首,才發現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發的原點,而當初我們卻堅信它在更遠的遠方!給自己的幸福劃壹條最淺的底線,我們才會從最平常的日子、最瑣碎的事情裏品嘗到幸福的滋味。”朋友,當妳真正的置身於大自然的山川懷抱裏,領略了遊覽大山天地的眾多深情之後,自然會懂得“心地清靜方為道,踏青原來不為山”的雅趣,並會更多的喜歡在東方欲曉時分,晨起外出在踏遍青山人未老的漫步中,去享受最早擁抱旭日初升的歡樂。只有這時候,妳才會感到自己真是壹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幸福是壹種感覺,幸福也是壹種心靈的體驗。世界上的幸福是豐富多彩的,多彩的人生幸福,也只有自己盡可能拋開塵世的煩惱去感悟體驗。山還是那座山,水還是那些水,不同的人懷著不同的心情去遊覽壹座完全相同的山川,得到的體驗結果卻是完全不相同的。

在城市裏,耳邊只聽見車水馬龍的轟鳴聲音和各種喧囂的噪音,心裏就感到特別的煩躁。當我們走進流水嘩嘩的大山,去聆聽自然泉水咆哮的激情,觀賞夢醒時分的潺潺流水,感受大山深處泉水叮咚響的天然音韻流淌,該是何等的愜意啊!瀏覽城市的車水馬龍,看見的全是行色匆匆的腳步,仿佛塵世中總有什麽魔力在催促著我們加快自己的步伐,以免落在別人後面。

徘徊於山間的秀美景色,滿眼卻是鐘靈毓秀的身影靜靜佇立,如同我們走進靜悄悄的閱覽室,自己走路的腳步便會自然的放慢,聲音也減到最低,以免破壞了高雅環境裏幽靜學習的良好氣氛。妳在大山裏走得越慢,便越能夠感悟到大山寬廣靜謐的情懷,以及那些清新濕潤的空氣,壹個勁的往妳身上鉆。

走進山澗溪壑,詩情畫意的靈感就會產生,漫步山間小道,引吭高歌的激情就會綻放。徜徉在自然王國裏,並領略到壹種清純滋潤的幸福感受。當我不經意地將自己登山旅程的心靈感受寫下來,使得並不善於寫作的自己也感到大吃壹驚,原來平常的登山生活中還蘊含著這麽多的美感所在。

不是我們生活中沒有美的事物存在,而是我們缺乏感悟美的敏感心靈。當我們用眼去回望自己踏過的山巒,用平靜的心去感悟人世間的壹切,才知道幸福原來並不在天邊,就在我們眼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屋美聯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